侃侃而谈

总有一天会。

©侃侃而谈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双黑】黑暗出自王座.

随便写的。给大家拜个早年。明年见。


既然黑暗出自王座,就让光明从坟墓里出来!

 

文/漆七

 

中原中也第一次杀人是在他十岁时,和太宰治组成搭档的第一次任务中。

那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,死了也不会被任何人记起并为他感到遗憾。太宰治拿枪指着那人的前额,而中原中也手掌摩挲着粗糙的刀柄,锋利的刀刃隔开那人颈部柔软的皮肉,温热猩甜的血液喷溅到他的脸上。中原中也想从衬衣胸前的口袋中掏出他几乎没用过几次的丝质手帕,但手指的剧烈颤动让他只在灰色的马甲上留下几道深色痕迹。这时太宰治递给他一块叠得方方正正的白色手帕,中原中也接过,也不说谢谢,他小声地告诉太宰治自己会拿回去洗干净再还给他,对方扬扬下巴算是回答。

任务汇报完后,中原中也拐到总部大楼一边的小巷中,他靠墙站立。中原中也把帽子扣在胸前,此时夜幕已然降临,灰蓝色的云翻涌着挤下几滴透明的血水。最后尾崎红叶发现了他,她撑着一把油纸伞,眼角的红色美丽而凄婉。她从和服的袖中取出手帕,细致而温柔地为他拭去脸上的雨水,她说:

回去吧,中也,回去吧。

宿舍中太宰治隐没于黑暗中,他大概连领带都没松开。中原中也觉得他一定要嘲笑自己了,没想到太宰治直接扑过来,直接地,让他一点防备也没有地,扑过来。他把中原中也按在沙发上,微凉的手掌覆上他的双眼。他声音低沉而温柔,褪下了本该留存的稚气:

中也,你哭吧。

于是他哭了,哭得双肩耸动,眼泪大滴淌出。待他平静下来,喉咙深处不再发出猫样的呜咽的脆弱声音时,他睁开双眼。

他是光明,但早已入土为安。

-FIN-